高港泵站圆满完成入梅首次排涝任务
发布时间:2026-06-26 浏览次数: 字体:

6月26日上午9时,根据省防办调度指令,高港泵站机组停止抽排运行,今年入梅以来首次开机排涝任务圆满完成。高港泵站机组累计运行1222台时,抽排涝水1.48亿立方米,充分发挥了防洪减灾效益。

6月18日,省气象台发布‌暴雨蓝色预警‌ ,省防指启动‌沿江、江淮及淮北部分地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。根据调度指令,高港泵站于6月18日深夜启动9台机组,全力预降里下河水位。

本次强降雨过程恰逢端午节假期,高港泵站管理所树立底线思维、极限思维,提前做好迎接强降雨的开机准备。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,放弃休假,坚守排涝运行一线岗位;严格落实所长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,加强设备监控和运行巡查,密切关注主机组、启闭机、变压器、供水系统等设备运行状态,确保工程安全、稳定、高效运行。

(供稿:王楚楚    责编:王昕炜)

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